开个小号爱喜欢的角色

对互联网失去一点兴趣

似此星辰非昨夜 二

 all闲背景下的乾闲,李承泽,燕小乙前男友设定

狗血ABO生子慎入 有带球跑情节慎入  范闲非正式出场慎入


    内库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它的创始人是叶轻眉,曾经的庆国首富,曾一度把生意从南庆做到了北齐,后来商号收归皇室,由先帝赐名皇家内库。     叶轻眉死后内库是由长公主李云睿掌管,先帝虽聪明却不懂经商,只能让自己的妹妹管理,后来李云睿把持内库不放,先帝才下了娶郡主掌内库的旨意。

    哦,这位郡主是李明昼的表姑,前任宰相林若甫和李云睿的女儿,李云睿倒了之后坐船出海去了。

    而当时要娶郡主的那位正是李明昼的大舅,前任户部尚书的私生子,但是他的名字已经鲜少有人提及。这位离开京都时李明昼还小,后来从父母口中隐隐约约知道他是因为遭到贬黜心灰意冷才离开的京都。

    他大舅离开后内库就回到了陛下手中,由户部暂为管理。

    如今这笔财富居然要落到自己妹妹手中,李明昼说不惊讶是假的。如今陛下已近不惑之年,储君未立,朝中大臣各自站队,几位皇子对内库之权虎视眈眈,难不成陛下要效仿先帝的做法,用不凡做饵搅动京都这一潭深水?

   只是这消息自己尚且不知,表妹又是从哪里得到的呢?

   “你从哪得来的消息?”

   他本以为表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商人之女,却没想到她在京都的眼线都能伸到陛下那里去,若是她想参与夺嫡之争,自己要不要向那位引荐她?

   “言院长告诉我的。”

   “哪个言院长?”

   范不凡看了他一眼似乎在说他这个问题的多余。

   但她还是老实回答了。

   “鉴察院院长言冰云。”

   “你和鉴察院……”还有关系?

   “也没多大关系,”范不凡扒拉了一口米饭,“他在北齐那个谍报网需要借助我们商队行事,所以我算是收他保护费的人。”

   什么叫收保护费?

   “言冰云经常给你写信?”

   这次开口的是李弘成。

   范不凡停下来想了一下,李明昼注意到自家母妃也停了下来。

  “也没有,我们俩就是互相利用关系,不熟。”

  “你和鉴察院院长互相利用?”

  李明昼开始觉得他表妹不止恃才傲物而且有点狂。

   范不凡皱起了眉头,刚吃到了一粒硬米饭硌到了牙。

   “言冰云虽然可怕但是和陈萍萍比还是差点火候,毕竟陈萍萍当年是跟着老皇帝南征北战过的,而言冰云……现在这位皇帝谋反的时候他还只是个一处主办,而且这位子还是因为朱格死了他顶上去的,陈萍萍的势力可以渗透到北齐几大高手中去,他就不行,他还要靠别人来做掩护。”

  “不凡,不可妄议陛下。”

  李明昼从她说出谋反两个字的时候就已经说不出话了,当今陛下这皇位虽然确实是谋反得来的,但是史书是由胜利者来书写的,皇帝是不会承认自己谋反的,作为臣民更不可把陛下和谋反放在一起,她这话如此大胆居然只得到了父王一句“不可妄议”?

  “不凡,你要记得,这里是京都,隔墙有耳,你说话如此大胆要是被有心之人听去了,姑母和你姑父就保不住你了。”

  “姑姑放心,这话我肯定不会出去说的。”

  “我的妹妹啊,这话以后都不要说。”

  李弘成赞同的点点头。

  范不凡耸了耸肩。

  “OK,我以后不说。”

  李明昼想了半天也没明白这欧可是什么意思,大概就是同意?

  这个表妹好是好,就是容易疯言疯语。




  “我爹一直念叨着一石居的饭好吃,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它还开着。”

  范若若给李明昼下了任务,让他带着自己妹妹去熟悉熟悉京都事物,说白了就是带她出来吃喝玩乐一番,不过她特地交代不让李明昼去找那些“狐朋狗友”,李明昼心想陈大公子要是知道自己靖王妃说是狐朋狗友知不道会怎么想,估计自己母妃在他那里的神仙娘亲形象会彻底崩塌。

  “不仅还开着,而且还在朱雀大街那边又开了一家,”李明昼替她掀开帘子,楼上的雅间满了,他们只能在楼下凑合一下,好在楼下也有隔出来的简易雅间,就是隔音不太好,“小舅舅不是素来抠门,一石居只来过几次,怎的,如此难忘?”

  “他自然就是有什么好吃的能记好久,越贵的,记得越久,让他请客难如登天,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姑姑。”

  范家这位小少爷,向来喜欢银子,听说小时候经常跟在账房先生后面讨钱,范府的账房先生都练出了一身绝技,而且他少爷脾气也很大,娇纵蛮横的很,母妃却最能够治他。



  酒足饭饱之后李明昼准备带她去消消食,却在城郊遇到了三殿下。

  三殿下李玉琰比李明昼大了两个月,是陛下最小的儿子,却是最有希望的夺嫡的那一个。

  三殿下生母静贵妃,出身显赫,颇受圣宠,三殿下自己又是一个强大的乾元,朝中站队之人不少。

  李明昼原意是带范不凡来放纸鸢,京郊有一处空旷的草地很适合,不巧遇到李玉琰和一群公子在打马球。

  “明昼!”

  李玉琰刚结束了一局比赛,见是李明昼就走了过来。

  “参见三殿下。”

  李玉琰扶住他行礼的手。

  “都是自家兄弟不必多礼,你这是带了哪家小姐过来,之前从未见过啊。”

  李玉琰上上下下地打量一边的范不凡。

  “什么哪家小姐啊您别打趣我了,这我妹妹,不凡,”李明昼扭头冲范不凡介绍,“还不快见过三殿下。”

  范不凡乖乖行礼。

  “范、不、凡,”李玉琰轻笑出声,“名字倒是有趣。”


  “三殿下是乾元?”

  李玉琰留他们两个看了一场马球,期间李明昼还被拉上去替了艾大学士的儿子一会儿,范不凡对这类运动毫不兴趣,只是单纯的不掺杂感情的看着,那位艾公子还以为她热爱马球坐过来与她攀谈了一阵子。

  艾公子年纪尚小,估摸着和范不凡差不多大,皮肤白嫩嫩的,说起话来也温温柔柔。

  “艾笠?”

  范不凡似乎想到了什么自顾自的笑了一会,搞得人家有点不知所措。

  “你是不是有一个好兄弟叫林品如?”

  “没有啊。”

  小公子有些莫名,平时和自己玩的好的都在这儿了,除了称病不来的张广之,京都姓林的人家倒是不少,可没有听说有叫林品如的公子,而且这名字听起来像个女孩。

  “那不好意思是我记错了。”

  后来李明昼实在是实力不济艾小公子又被叫回了场上,走之前范不凡还偷偷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我这一会儿不在你就和艾公子成为朋友啦?”

  “朋友哪是这么容易做的,不过是闲聊几句。”

  李明昼于是带她回去,还是准备去找自己那些喜欢诗词的朋友玩玩,顺便让他们帮忙催一催书稿,他方才明示暗示了许久都不见范不凡答应接着写书。

  

  “应该就是乾元,味道很难闻。”

  “像焚烧秸秆的味道。”

  李明昼哽住了,光天化日吐槽皇子信香难闻,这是不妄议陛下开始妄议皇子了是吗?

  “你小点声。”

  “有那么多味道难闻的人他怎么知道我是说他呢。”

  “他要是来治我的罪就说明他知道自己味道难闻。”

  “好了我们换个话题,”李明昼无奈扶额,“不过你怎么闻到的?你还没到分化的年纪吧?”

  一般男孩子分化是十六岁,女孩子比男孩子还要晚一些的。

  “就是闻得到啊,比如哥你就是嗯……火腿的味道?”

  “……好了我们再换一个话题。”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