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爱喜欢的角色

对互联网失去一点兴趣

【乾闲】为什么所有的转校生都这么厉害?5

  运动会前两天李承乾把自己的运动鞋拿出来刷干净晾上了,正巧碰到李承泽在阳台晒太阳。

  作为应届高考生,李承泽丝毫不像其他学生那样争分夺秒地学习,他欣然享受着来自自己老爸的光环,顺便嘲讽着李承乾正统继承人的身份,但是上天似乎就是如此不公,就算李承泽贪图享乐不思进取,他的成绩在重点班依然排中上游。

  “哟,自己刷鞋啊。”

  “大少爷,我每次都是自己刷鞋,谁跟你似的。”

  “我怎么了,作为一个富二代不骄奢淫逸岂不是不务正业?”李承泽一甩自己的羊驼刘海重新躺回去,“倒是你,学会跟哥哥顶嘴了?”

 “你不如去问问这世界上哪一个哥哥跟你一样?”

 “我怎么了,李承乾你皮痒痒了是吧?”

  李承乾在心底翻了两个大白眼。



  晚上吃饭的时候李承泽果然作妖跟李云庆说回他妈那里住两天,柳姨果然紧张地问他是哪里不顺心吗?李承泽只是笑出一口小白牙,表示自己想妈妈了要回去住几天,柳姨也不好再说什么。

  而李云庆也只是冷淡地点点头,眼神询问李承乾,李承乾连忙摇摇头。

  李承乾他妈,傅柔女士,名门贵女,年轻时不顾家族反对怀着一腔深情嫁给了当时还未发迹的李云庆,利用自己娘家的资金资助他,让他得到了争夺家族继承人的机会。她幻想了一场浪漫的爱情,婚后才发现是一场泡影。

  李云庆经常不着家,除了应酬就是应酬,玩的好的小姐妹多次告诉她看到李云庆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傅柔也只当做自己聋了,她从小接受的是传统贵族教育,没有了爱情,也要维持完美婚姻的假象,只要李云庆不让她们家面子受损,她是不会管的。

  傅柔热爱音乐和绘画,李云庆不在家,她每日都把自己泡在画室里,她怀李承乾那段时间,娘家让从小照顾她的阿姨来家里帮忙,正巧遇到别的女人领着孩子找上门来。

  家里人最终还是知道了她名存实亡的婚姻,几个哥哥要她离婚搬回家,父亲却持反对态度。

  傅柔一直知道李云庆在外面养了一个孩子,但不是这一个,那个孩子已经四五岁了,傅柔还专程去他的幼儿园看过,很可爱的孩子。

  对方一看就是一个温柔、安静的女人,和傅柔这种有点强迫症的大小姐截然不同,她是书香门第出来的女孩,知书达理温柔可亲,找上门也不是说要什么名分,只是觉得孩子放在爸爸这里会比较好,那个时候李云庆自己的公司已经颇有成色,对孩子肯定会给予最好的教育。

  李云庆留下了孩子,给他找了最好的老师,孩子定期回他妈妈那里,李云庆有时候也过去,俨然是父慈子孝的一家三口

  傅柔什么也没说,她日日待在琴房,反正会有保姆照顾那孩子,她只要继续当一个优雅知性的女主人就好。

  她真正和李云庆撕破脸是在生下李承乾之后,李云庆身边出现了另一个女人,一个十分聪明,可以给李云庆的事业提供更大的帮助的女人。

  傅柔的家世是她唯一的资本,所以她不担心之前的那些女人,但是这个女人不一样,她不仅有取代自己的资本,更重要的是李云庆爱她。

  她开始和李云庆无休止的吵架,从厨房吵到客厅,甚至会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吵架,李承泽只好笨拙地去哄在摇篮里大哭的弟弟。

  后来他们不吵了,因为那个女人死了,死于一场意外。

  他们开始了无休止的冷战。


  让傅柔下定决心搬出去是因为另一个女人的出现,她20出头年轻漂亮有活力,和她这种被不幸的婚姻摧残了多年的老女人完全不同,她终于明白李云庆会爱很多女人,但绝不会爱她,他本就是为了她的家世才和她结婚。

  那个时候李承乾十岁,妈妈搬走的时候扔掉了他的漫画书,那时候他和青春期叛逆的李承泽十分不对付,那是唯一一本在李承泽举报下留下的漫画书。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能不能好好读书好好练琴?你再这样下去一辈子也比不过李承泽你知道吗?”

  李承乾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比过李承泽,他只知道妈妈很难过。

  “妈妈,我会努力的,我不看这些了,你别伤心。”

  傅柔眼圈泛红,蹲下来亲了亲他的额头。

  “好孩子,你记住我傅柔的儿子不能比任何人差,明白吗?”

  李承乾认为只要自己答应了,妈妈就不会走,所以他郑重的点了点头。



  “承乾,我听承泽说你后天要参加学校运动会啊,那我让孙妈这两天给你做点好吃的补补。”

  “谢谢柳姨。”

  李承乾低头扒拉饭粒。

  “柳姨他不需要补啦,你看看他都胖成什么样子啦,再补他就跑不起来了。”

  李承泽的讽刺是饭桌上永远少不了的东西,李承乾懒得理他。

  不止是家里的伙食,范闲最近也总是给他带零食,说是奖励他为了运动会而努力训练的这几天。

  努力训练?他不过是每天放学后和他一起去操场上跑两圈,至于这么投喂吗?

  想起李承泽之前说自己胖,李承乾捏了捏自己的肚子,又掐了掐自己的胳膊,转头问范闲我胖吗?

  范闲伸手捏住了他的脸往两边扯。

  “不胖啊,手感正合适。”

  然后被趴在窗户上暗中观察的班主任揪出去罚站,罪名是自习不认真且影响他人学习。

评论(6)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